2021/5/21

因為上次王醫生說如果5/20月經沒有來,那就應該是有了,所以5/20那一天,我很認真思考要自己買驗孕棒回來驗孕呢?還是要直接去婦產科給醫生驗孕比較好呢?
我認真想了十分鐘,驗孕棒藥局買一隻大約100元,婦產科掛號費一次大約200元,那就去婦產科給醫生確認比較準確也比較安心。

一到正馨婦產科,王醫生一看病歷

王醫生直接問:「月經有來嗎?」

我回答:「沒有耶!」(語帶有點興奮)

王醫生:「那先驗尿,看有沒有懷孕」

(再次回到診間)

王醫生:「恭喜妳,兩條線雖然顏色淺淺的,但確定是懷孕了,我們先來照個超音波,看胚胎著床如何?」

看著超音波,醫生:「可能受精時間還短,胚胎還沒著床到子宮,過一週再過來檢查著床狀況。」

我:「好,那有什麼該注意的嗎?」

醫生:「懷孕前三個月要多補充葉酸,一天葉酸攝取量大約300微克就可以了,不要超過這個量。」

我:「了解!」

從正馨婦產科離開後,趕緊到藥局買葉酸,到了藥局詢問藥師:「我要買葉酸。」

藥師:「喔~是懷孕嗎?懷孕幾週呢?我可以幫妳推薦」

我:「還不知道是幾週,我只要買葉酸的營養品。」

藥師:「我們這邊沒有單賣葉酸的保健品,推薦給你懷孕初期很適用攝取的綜合維他命裡頭有高純度的葉酸,一罐只要8XX元.......。」

我心中想,醫生只有說要補充葉酸,沒說要補充其他維他命,所以我就婉拒藥師的推薦,下一站前往康是美搜尋,看有沒有我想要買葉酸,一進康是美一樣直接詢問店員有沒有賣葉酸,店員直接帶我到櫃台旁,滿滿的保健食品,滿滿的葉酸,店員熟悉地介紹,我聽得真是頭昏眼花,後來簡單選了DHC葉酸葉酸,一日一粒400微克,DHC強調高品質低價格,在康是美買第二件有打折,買兩件只要190元,一天吃一粒可以吃兩個月,醫生交代的功課懷孕前三個月一天一葉酸400微克達成,開心回家休息!

  

   

 

2021/05/28

終於~又到了回診時間,這幾天內心好忐忑,因為懷孕初期聽到周邊朋友很多原因造成胎停,可能受精卵不成熟,胚胎自己流掉了,或是胚胎該著床到子宮的時間到了,卻沒到位,造成子宮外孕等等,所以還沒懷孕真正滿12週,都不敢太大期待,也不敢昭告天下,避免大家失望了,所以每次回診都期待醫生給一個肯定答案!

王醫生:「今天來照超音波,看胚胎著床情形!」

(從螢幕上可以很清楚看到一團黑黑的在螢幕中間)

王醫生:「胚胎很順利著床在子宮裡,子宮壁的厚度也很適中。」

醫生很仔細地查看超音波情形,也稍微檢查子宮內部有沒有什麼異常。

照完超音波後,醫生:「今天照了超音波,胚胎著床很順利有到位,那下禮拜一樣來回診,沒意外的話下週就可以聽到胚胎的心跳。」

我:「好!」

很好~又過一關了,下一關胎兒心跳,就這樣過三關吧!直到拿到媽媽手冊才能初步安心!

 

 

 

 

2021/06/04

 一樣不囉唆,先照超音波再說。

(從螢幕上可以更清楚看到上週那團黑黑的胚胎又大了一些些)
王醫生:「胚胎長度大約是六週多,我們來聽聽看心跳...」

咚咚~咚咚~咚咚 胚胎的心跳非常快,聽起來十分有力!

王醫生:「心跳非常有力,頻率也很正常,很好...」

再來是將近五分鐘的沈默,醫生很認真地看著螢幕,不斷地操作超音波,

我忍不住問:「醫生...有什麼問題嗎?」

大概過了一世紀之久,

醫生才緩緩開口:「  疑?這胚胎後面好像還有一個胚胎...」

我嚇了好大一跳,懷個孕怎麼就懷個雙胞胎了

我:「這是...真的嗎?有兩個胚胎?」

醫生:「沒錯,看起來有兩個胚胎,另一個胚胎現在心跳比較聽不到,看胚胎大小,兩個胚胎相差一週,下週再來確認一下另一個胚胎心跳!」

我:「好!」

出了診間,忍不住深深地嘆了一口氣,現在養孩子不容易,一口氣還來了兩個,很多地方都要花雙份錢...

回到家,立刻跟老公分享這件事(因為現在第三級警戒,婦產科診間只讓孕婦自己一人進去看診,其他人不得入內,包括老公在內,所以到目前為止產檢我都是自己一個人,等回到家再分享產檢過程)

我:「你知道今天醫生說什麼嗎?」

老公:「醫生說什麼?」

我:「你猜猜看。」

老公:「我怎麼可能猜得到」

我:「今天照超音波,又多發現了一個胚胎!!!」

老公:「所以是什麼意思?」

我:「意思是...我可能懷雙胞胎!!!」

老公說聽到懷雙胞胎消息時,很驚訝、很開心,有種期待又怕受傷害,因為一次兩個孩子經濟負擔可能不小,又是我們兩個的第一胎,新手爸媽的焦慮呀~~~

但這件事後來我們就釋懷了,也不多想了,一次兩個,一次解決,,兒孫自有兒孫福,總有辦法解決的,長輩都說孩子自己帶財!

 

 

2021/06/11

 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到婦產科報到,隨著一關一關地闖,心中也越來越踏實!

廢話不多說,直接照超音波

醫生:「這是大的胚胎,大小約1.34公分,週數大約七週又四天,以週數來說發育是正常大小,再來看看小的胚胎,大小約0.58公分,兩個胚胎相差一週,發育狀況良好,聽聽心跳聲....」

咚咚~咚咚~咚咚~兩個胚胎的心跳都很明顯跟穩定地跳著!

醫生:「好啦~一切都很順利!葉酸要持續吃,是對於寶寶的神經發育很重要的營養素,等一下到櫃臺領媽媽手冊,下次產檢時間是6/18。要記得帶媽媽手冊來,還要抽血檢查B肝等檢查。」

耶呼~~終於拿到媽媽手冊了,正式進入每個月一次產檢了!

忍不住跟身邊好友分享這個好消息!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嘎慧耍廢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