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今天要跟大家隆重介紹一下,我帶亮亮親手打造925純銀手環!!!

上網爬文找到最近很夯的『MIXGENE混合基因』純銀手作課程,目前MIXGENE混合基因開的課都是以情人、閨蜜為主要對象的對戒、手環課程,

在IG上跟設計師溝通想要製作小孩的純銀手環的特製課程,是可行的嗎?在網路上敲定好時間及想要的手環款式,我們就出發前往MIXGENE混合基因工作室,

工作室位於台北的大稻埕,就在城隍廟的後巷中,導航很容易導到,一點都不擔心會迷路,平日的大稻埕人很少,停車位很多,在課程開始前,逛了一下大稻埕老街。

 

2

一進工作室,窗戶旁就是上課的地方,陽光十分迷人,滿滿的專業工具,期待可以帶一個成功的純銀手環回家。

3

傳統的長輩都說,小孩子戴純銀可以健康富貴相伴,可以抗菌消毒等,一直想給亮亮帶個純銀手環,可惜都沒人送,長輩更喜歡送純金的,因為更保值。

因為想讓亮亮從小帶到大,所以手環的純銀材料更多,當設計師在備料的時候,亮亮則是一副充滿期待又好奇地看著。

4

第一個手作步驟是選擇自己喜歡的紋路,大波紋、小波紋還是木頭紋?我選擇的是小波紋,一開始設計師稍做示範後,整條手環的紋路就交給我自己來完成,

看要打一面還是打兩面,完全由自己決定。因為時間有限,我只打了一面的小水波紋,一面平滑一面有紋路,才有自己的特色(只是因為自己太懶)

5

看設計師示範敲打紋路時,十分輕鬆,每一下都敲得好漂亮,當我接手時,手指手腕都十分僵硬,敲打出來的紋路,時深時淺,一看就知道是門外漢敲的呀!

6

紋路敲完後,在手環的內側可以敲小朋友的英文字或紀念字,因為亮亮還沒有英文名字,於是我們決定敲上他的生日,感謝亮亮誕生在我們的生命中,選擇我們當他的父母。

7

字母或數字非常非常非常小,我超怕敲歪的,MIXGENE工作室很貼心有準備可以練習的敲字的練習板,可以練習到自己滿意再正式來。

8

在MIXGENE混合基因工作室做手作課程的好處,就是設計師會隨時在旁,如果有問題或有困難,設計師會立即解答跟解救,完全不用擔心自己的作品會不成型。亮亮很認真地在看自己的純銀手環製作過程。

9

大致上手環已經成形,但要變成可以配戴的手環還需要好幾個步驟,首先是退火,先燒紅讓銀變軟再放入水中冷卻變硬。

10

再來是本課程最難的部分,焊接,因為想要讓925純銀手環跟著亮亮一起長大,所以設計師想到了一個製作方式,做兩個小圓圈焊在頭尾,當小孩的手變粗變壯了,手環也可以跟著一起調整,這步驟我失敗超多次,甚至還焊錯點,整個手環卡死不動,只好求救設計師幫忙。

11

果然,我還是只適合帶小孩在旁邊耍廢,設計師一出馬不到十分鐘就焊接好了!亮亮的純銀手環終於做好了~

但我高興得太早,還有打磨最後一個步驟,因為剛製作好的銀表面十分粗糙不適合配戴,於是需要細心地打磨一下。

12

登愣~~終於做好啦!做了3.5個小時,看到成品超滿意超感動,戴在亮亮的小手上,真心覺得這手作課程真的值得,在敲打的過程中,總想著孩子開開心心平平安安長大,是一個充滿愛的純銀手環。

13

最後還有美美的包裝盒可以收納,本來想等到亮亮滿周歲再拿出來送他,但剛好遇到農曆七月鬼門開,聽老人家說戴純銀可以避邪,因為我們常常東奔西跑,所以等不及滿週歲了,馬上拿出純銀手環給亮亮戴著避邪保平安。

14

📌 混合基因 Mix Gene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xgene/

📌品牌官網: https://mixgene.easy.co/

📌 Instagram 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ix_gene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嘎慧耍廢生活 的頭像
    嘎慧耍廢生活

    短腿小貓,嘎慧耍廢生活

    嘎慧耍廢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